泥炭沼泽才是peatland

【香路】I like you but Just like you



*本文参与OP路右创作六十分活动,关键词为“婚礼晚宴” @OP路右创作六十分

*一看到关键词就冒出的脑洞

*我觉得微甜(?),人物OOC

*写的什么玩意儿


     他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很幸福。

      我喜欢你,也只是喜欢你而已。

       这句话只是在他的脑海里多停留了一会,就被遗忘。

       幸福的人很难想起悲伤的事,这句话在山治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佐证。

        上帝问,你幸福吗?那时,他肯定会不自觉地扬起眉毛,努力把洋溢着兴奋的声调调整到若无其事的状态,切,跟那家伙有什么幸福可谈,他只是爱吃我做的肉罢了,哪有美丽的lady们优雅知性懂得情调。

        那时,山治总是很自豪,那个自由无羁的少年只爱吃自己做的菜,他以为,他总算抓住了这只飘摇不定的风筝的线,紧紧的。

       那时,山治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下去,他在厨房做着菜,旁边有个人会缠着自己要这要那,会一口吞下他做的所有食物再呜呜囔囔地说最喜欢山治做的菜绽放出一个比太阳还好看的笑容。他以为他会继续口是心非地说不喜欢路飞,他以为路飞会继续毫不吝啬赞美他的厨艺下去。

        不过下面,山治的世界观整个都建立在“以为”上,纵使披一层再好看的皮,也只是“他以为”罢了。

        所有的事加上一个“我以为”就会莫名伤感起来,山治如是想。

         山治曾和路飞讨论过婚礼晚宴的事宜,嘴上虽是嘻嘻哈哈开玩笑似的,心里却真的认认真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

        “花就选桔梗花吧,不媚不俗,还象征着永恒的爱。”

        “婚礼现场一定要盛大,那个白痴可是最爱热闹的宴会了。”

        “要不再做一个塔型的肉堆?再做一个蛋糕吧,一定要比大妈的那个更大更好,因为里面可是有加满满的爱的佐料啊。”

         “婚礼现场要用白色,白色纯洁,美丽。”

        “喂,再怎么不愿意到时候都要给我换掉你的拖鞋和衣服啊,要穿黑色紧身西服,穿皮鞋,喂,你有意见吗,干嘛把五官都扭成一团?”

        ……

        啧,失策了,没有和他讲,新郎一定要是我啊,那个傻瓜,一件事没有交代好,就会搞砸啊。

        他突然想起那时自己要和布琳结婚的时候,路飞,他,也是这种心情吗?他,也有在晚上不自觉地流泪吗?不,或许更糟。他,那时,可是孤注一掷,他根本不知道那个自己即将为之付出性命的人,是否愿意回来,他在赌博,他连前路都看不到,他,究竟是怎么撑过来的呢?自己起码还知道对方爱过自己,而那个少年,什么也没有,不,他还被深深地伤害了,被拒绝了,但是他没有走,他奄奄一息中,还在对自己笑,他说,跟我回去吧,山治。

        我就是他妈一个懦夫,我连抢婚都不敢,连自己的心意都不敢表白!山治啊山治,你还有什么用!他愤恨地向墙上砸去,仍觉不过瘾,便拿起一旁杯子咔吧咔吧地捏碎,裂纹在玻璃杯上如烟花般绽开,碎渣深深扎人他的手掌心,不痛,大概是已经麻木了吧。他笑着,举起手,淡漠地看着血如鲜红的小蛇一般蜿蜿蜒蜒地爬过自己的手掌,如同最魅惑的毒蛇一般爬到自己的手臂上。他舔了一口,不甜,是咸的,像眼泪一样。

        许久,他才缓过神来,忙包扎起来。真是,我到底在干什么呢。要是伤到了这双手,就再也不能做出那个笨蛋喜欢的菜了吧。那我唯一可以接触他的机会,不就也没有了吗?

         “山治,你在吗?”他一惊,慌忙将手往后藏,极不自然地回答道:“路飞,饭还没有这么快做好啊,你不是刚吃过一个慕斯蛋糕了吗?”

       “啊不是啦,我就是想问问山治你会不会来参加我的婚礼啦。”

        婚礼婚礼,每个字都仿佛敲在山治的心上,他眼前什么也看不见了,是一片混沌的黑色,只有心的剧烈跳动还证明他还活着。

        “喂山治,你还在听吗?我还想拜托你帮我准备一下食物啊。”

        总算是从混沌中拉回来了,山治只觉得胸内有什么东西堵着,喘不过气来,他沙哑着说,好,可以。待到路飞走后,他的眼前一阵晕眩,喉头只觉一阵腥甜,什么东西混着眼泪滴滴答答掉在他一向很珍惜的厨房的地板上。他,连自己的手受伤了都没有注意到啊,不过,他又为什么要注意到呢?是啊,他确实只吃自己的菜,不过,也只是吃自己的菜罢了,我,只是一个厨子,有什么资格去牵住他生命中的那一根线?

         山治来到了婚礼晚宴,才知道幸福的人很难想起悲伤的事的下一句是什么。悲伤的人,更会想起悲伤的事啊。

         一切都像他所想的的那样,宴会处处摆着桔梗花,场面盛大极了,从未有人见过如此盛大的宴会,会场中央摆着一个肉做的塔,婚礼蛋糕正散发着迷人的气味,正如山治所料想的那样,美味极了,有爱情的味道,只不过是一段过去的,但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又有谁会在意这些呢?路飞穿着西装,黑色紧身,皮鞋擦的可以映出人影来,整个宴会的主色调是白色,纯洁的白色,美丽的白色。一切就像山治说的那样,只是新郎不是他,而是一个他素来很讨厌的人,那个绿藻头。啊,不过自己讨厌也没有用吧,毕竟最关键的那个人很喜欢呢,大概喜欢的要命。

        “啊,山治,你来了!”

        “嗯,我来了,绿藻头你可真是傻人有傻福,你要是待他不好我定饶不了你,就这样吧,要幸福。”

        “你才是,你要待他好。”

         什么?我?那个肌肉混蛋在说什么东西啊。山治嘟囔着,所以,理所当然的,他没有听到远去的索隆说的话:“如果,他还能活下去。”

         作为一个厨师,山治听过这样一个传说,如果你怀着幸福去做一个蛋糕,吃下的人将会爱上你,如果你把怨恨的血滴进蛋糕里,那么吃下去的人将会七窍流血暴毙而亡。山治等待着,等待着把蛋糕端出来。终于,路飞和他的新郎吃下了蛋糕,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路飞转身对山治说:“太好吃了!”绽出了一个山治无比熟悉又无比疏离的灿烂的笑容。

         当然什么事都没有,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用那所谓的传说,因为我自始至终都恨不起你啊,更何况,这是你的选择,我尊重你,我的船长。我到现在才知道啊,桔梗花,原来还有“无望的爱”这层意思。

        无望的爱,因为无望,所以,我选择只是喜欢你。

        远处的索隆看到山治的样子,忍不住对路飞说:“喂,那家伙真的没事吗?”那个少年装的若无其事,吹着口哨,说:“没事啊,我反正断了他的念想,而且我又和你在一起,他不会知道我的身体状况的,更不会亲眼看到我死的,再说,我伤他那么深,我死了,他也不会怎么样吧。他不会难过的。”

        “你…真的只剩下三个月了?”

         “嗯,特拉男是这样说的,他说他也没有办法,除非给我做不老手术,但我知道给我做了特拉男就会死掉啊,再说,一个人活在世上是很孤独的,我不会让他给我做的。”

        所以说,山治,你真的很幸运,这个少年真的爱你啊,爱到情愿自己一个人背负痛苦与误解,万死不辞。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办?”

       “嗯?索隆吗?反正是假结婚了,索隆可以再找一个会照顾你的女孩子啊,怎么,你不会也喜欢我吧?”

       “切,谁喜欢你啊,我只是觉得以后会比较麻烦。”

        真的是喜欢你啊,可你也从来没考虑过我啊,你就没有想过,看着你死去,我的心也会痛吗?我不比那个圈圈眉爱你少,我,为什么要担负这样的痛苦啊?大概是因为你吧,你的计划里从没有我,你也从没爱过我,这,就是区别。

        山治最后还是知道了这件事,不过是在路飞死之后了。

        原来I like you but just like you 是有其他翻译的,只是山治知道的太迟了。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我们的爱,就像桔梗花,无望而永恒。

         “山治,真是很抱歉这么就走掉了。”

       “你说过你更爱女人的,所以我有拜托汉库克照顾你。”

        “抱歉骗你这么久,不过如果当时告诉你你也会死掉的吧。”

        “我实在太爱你了,所以不舍得你死掉。”

         “以后想我就到海边来吧,我就在那里哦,不过不用给我带肉啦!”

       笨蛋,说什么爱啊爱的,不害臊。

        我也爱你,从创世到宇宙毁灭,不改不换。


评论(1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