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炭沼泽才是peatland

【露中】控制欲

 是很老的梗了,作为我入坑的党费

 蕉蕉快看啊!




      或许是我控制欲太强了。     

      他望向那个屹立于东方的雄鸡,如是想。

      不过,这不能怪我,世上可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只是不变的利益罢了。过去,我身上有利可图,现在,他身上也不乏可取之处。

      只不过如此。

      他甩甩奶金色的头发,企图从沉湎的浪潮中抽身而出。 

     “笃笃!”

     是在提醒他不要在世界会议上发呆吗?他询问似的用目光微扫过身旁黑发青年的脸,找到的只是正襟危坐的严肃和时时刻刻都想要打断发言的积极性,这一点似乎在阿尔发言时格外突出。咄咄逼人与千年古国的兼收并蓄,奇异的结合。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不过,那都是以前了。

     现在,他可是,能和阿尔叫板的人了啊。



     或许是我控制欲太强了。

     他俯视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布尔什维克,如是想。

    不过,他也正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超级大国的支持,以对抗并不友好的国际形势,不是吗?

     而我,只不过是适时地出现在他身旁,给他绝对正确的引导罢了。    

     我?我这样做又有什么好处? 

    我尽可以给你讲些漂亮话,为了壮大无产阶级社会主义的阵营,为了对抗以美为首的资本主义帝国势力向东方入侵,我必须这样做。

    私心自然是有的,驯服这一片广阔肥美的土地,不是件很好的事吗?

    到那时候,那个整日喊着我“老大哥”的人,便会真正属于我吧。



      或许是我控制欲太强了。

     他从莫斯科向北京看去,第一次有如此的无力感。

    “斗私批修!”“打倒苏修分子!”“反对社会主义帝国!”那里隆隆喊着的,大概就是这些词汇吧。

    五年计划还没有做完,航天飞机导弹也没有动工,专家们就连夜赶回国,停止援助。

     这些事,好像都近在咫尺。

    1950年,《中苏友好条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联成为第一个与其建交的国家。

    ……   

    苏/联停止对中/国的援助。

    是不是这样做,他就能意识到我的重要性,就能重新成为我身后那个坚定不移的追随者,成为我的?

    他幻想着,心里明白一切已落空。

    因为那双坚毅的眼,从古至今,从未屈服。


     或许是我控制欲太强了。

    他站在克里姆林宫外,静静地,仿佛要把自己埋入白雪中去。

    1991年12月25日,镰刀红旗永远地落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解体。

    他静静地拟好讣告,打了份加急的电报,给北京,为节省费用,电报极其简短。

    “今日苏解。”

    他尽力拖住动乱中唯一未离开的电报员,站立在电报厅外,等着。

    然而什么也没有。

    果然,我还是太天真了啊。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