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炭沼泽才是peatland

【艾路】许愿灯




*柠檬精回报社会


*七夕来点小刀玻璃渣

*思考哲学后的成果 @妈妈说烤大饼要刷酱.

* 睡前小故事





          许愿灯,又名,孔明灯。


           据说这一盏灯可以载着你的愿望飞上天,飞到神那里去,于是神挑选着那些足够幸运的愿望,实现他们。


         亦有一说,孔明灯,互通阴阳两界,带你思念的人回来。


         今天,路飞很反常。


          他缠着娜美要了几大张纸,嘻嘻笑着挨了娜美几个心痛的爆栗,然后捧着那几张纸视若珍宝一样跑到图书馆,找罗宾问孔明灯的制作方法。还很认真地用自己的符号记录下来,头一次没有在图书馆里乱扔书。最后,一个人坐在甲板上安安静静地画着弧线剪裁着纸张,没有在被剪刀戳到手后大声呼痛,也没有缠着其他人说一句多余的话。安静得反常,那么瘦小的少年一旦安静下来,就让人心疼与担心。


        很脆弱,很决绝,很坚定,不嘻嘻哈哈,不嬉皮笑脸,这时候,草帽团所有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一只强装坚强的小狼,在偷偷地舔舐自己通常被藏匿的很好的隐痛的伤疤。这是他的个人私密地带,谁都不会跨过一步,也没有必要,因为他们都是如此的内疚,在真正被伤害的那一刻,他们所有被这个痛的一塌糊涂的少年所拯救的人,一个都没在他的身边,他们当时连这个人脸上的泪水都没有擦去,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安慰他。特别是在大家小心翼翼不去触碰伤口时,路飞自己一个人主动揭开伤口,笑着的,仿佛什么事都没有,仿佛从不曾有发生过那种事情,仿佛故事的主角从未是过他。正是这样才有事啊,这个少年,在他们看不到的两年内,学会了隐藏情绪,学会了装作没心没肺,但都清楚的,不是没心没肺,是痛彻心扉。


        所以草帽一伙越发的肆意妄为,宴会一次开得比一次大,航海路线也越来越任性,船上也越来越闹腾,因为只要一安静,就会陷入无边的疼痛与恐慌啊。


         没有人打扰路飞,没有人想要帮助路飞一把,因为这是他与艾斯的私密谈话,从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这场谈话,禁止任何人插足。绝对,不允许,红色警告。


        路飞的许愿灯做好了,上面大概还画了个小小火柴人,是黑头发红马甲的男孩与黑头发小雀斑的少年,手牵着手,在笑。


        哈哈哈哈,画在笑,现实却在哭呢,真是讽刺又无奈。


        “哧——”蜡烛点燃,大概这个孔明灯也要去完成他的使命了,是愿望,还是召唤思念的人?


        蜡烛不说话,只是在流泪 。


        “哎呀,真是让人头疼呢,有这么一个麻烦的弟弟。”


        路飞木讷着,忽又猛地抬起头,四处张望,眼里带着期待的光。没有,什么都没有。光迅速熄灭,就像流星划过天空,有一瞬间给人带来希望,短暂又重归于沉寂,不,是死寂。


       “那么,艾斯在那边也要加油哦。”路飞如是说,也如是写在孔明灯上。他根本没有奢望艾斯能回来,毕竟回来不管于己于彼都是一种无法摆脱的痛苦与煎熬吧。


       注我之真情,愿君在彼岸得欢愉。从未奢望过有你,哪怕那几年的关怀也是意料之外,那么,斯人已逝,不如愿君而安。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哥哥,艾斯。


        于是路飞走了,没有回望一眼。


        “真是的,还是一样让人操心啊。”傻弟弟,我一直都在你旁边啊,从未离开过,要说谢谢的是我才对啊,谢谢你爱过我,谢谢你曾把我列进你的未来,谢谢你选择我这个不称职的哥哥当哥哥,谢谢你让我知道,我爱的人也爱我。尽管你的最好与我的最好永远隔了两年,这个爱也来的过于晚了一些。尽管对你来说,收信人,永远未读,不回。


         晚安,我的少年,愿我们永远不见。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