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炭沼泽才是peatland

与70岁国民男友的恋爱

     我有个男友,不过更多时候我并不叫他男友,而是妈。

     为什么会这样呢?大概是因为他男友力太强大了,嗯,怎么说呢,就像是我妈一样。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和他就像是随便一部什么沙雕霸总文或是满大街流的青梅竹马成夫妻或是绝世宠妻什么的小说里的男女主角,嗯,是真的。

     我从小就和他生活在一起,在他旁边玩耍,那时候我应该是一个很野的女孩子,上树翻墙无一不通,是一伙拖着鼻涕的小屁孩男生的老大,不过我强迫他们叫我寨主,原因是比较有气势,比老大少些匪气。当然,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那天隔壁村另一个小头头带着另一群拖着鼻涕的小屁孩来砸场子,我身为寨主哪能不挺身而出,然后我就光荣了,还模仿抗日剧里阵亡的老班长一般会说的话:“同志们,不要管我,你们继续杀敌,为我报仇!”然后这个时候,我就应该按剧本倒地吐血死不瞑目。

      但是呢,好像是我拿错剧本了或者走错片场,正在倒地的我撞上了他,对就是我现男友,然后他就对我笑,妈的都七十多岁的人了还那么好看,我当时就想,不行,我不能因美色误大事,我是英雄不是玛丽苏少女。接着我就觉得我行了,我睁开眼,就看到放大版美色在我眼前晃啊晃,还笑着问我:“疼不疼啊?”

      然后我就说了一句我现在都后悔的的话:”嘤嘤嘤嘤。“

      草,妖孽。

      然后从那时起我村中混混扛把子就在想,这个人,就是压寨夫人了。

     他这个人平时性子不温不火的,就像很普通很普通的邻家小哥哥,不过呢,发起火来,比我还凶哦。

     应该就是那一次吧,我出国作为交换生在美国待上一个月,然后当时他就特小性地在我每一份证件上写上他的名字,巴拉巴拉讲了一大堆出国要注意啊受委屈了就找他啊他永远在我身后回头就可以看见啊,他以为我是那种会撒娇会因为儿女情长而感动的人吗?笑话!

      ……好吧我是。

     然后我就每天借跟我妈视频来看悄悄站在门后的他,大洋彼岸的他通过手机信号传来的影像有点不太真切,我好像有点忘了他长什么样了,他那天送我上机场的时候,穿的是什么衣服?他是怎么和我说话的?

      我好像有点想他了,只是有那么一点点。

      我做了一件很丢脸的事,我在和他视频的时候哭了。

      然后他的脸就在泪光中模糊曲折的晃啊晃,他的声音传来:“怎么了,有谁欺负你了?不开心就回来啊,喂,别哭啊……乖啦,一切都会过去的,我就在你身后哦……“

      傻子,明明什么都不知道,还去安慰别人。

      于是我心安理得地哭得更大声了,还冒了个鼻涕泡。

     当然,他很配合地没有笑出来。

     不过后来当他知道是有几个外国小流氓言语侮辱了我时,他脸就沉了。几个月后我才知道,他和我视频完就打了个电话,给谁?不用我说你也知道。

     后来登机的时候,旁边的工作人员看着我护照上他的名字,很严肃的脸上就带上了笑意,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个外国人对我用很蹩脚的中文说:”你好,你的,很不错。“虽然他并没有说出他和我的关系,但是他想说的一定是,我的男友。

      后来当然是一路顺风了,期间还有好几个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帮我提东西。

     你问为什么?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他们和我一样,有着黄皮肤黑眼睛,也都爱着我们这位70岁的国民男友啊。我吃醋?我当然不,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和我都是一个人,一个大我,我犯得着吃醋吗?

     哦,我是不是没有告诉你这位国民男友叫什么名字?

     可好听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今年才70呢。

评论

热度(23)